农场动态
首页» 农场动态» 农场动态» 外语系走进农场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外语系走进农场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来源:         作者:文/雷和涛 图/蔡东明         发布日期:2020-08-04     浏览次数:

     

8月3日上午,我校外语系组织2019级4个班90名学生来到曹新庄试验农场,开展由试验农场为他们特别设计的实践教学课程。

本次实践教学,曹新庄试验农场针对外语系非涉农专业特点,重点以试验农场农作物标本区、园艺作物标本区、旱区作物研究院等教学科研阵地为课堂,在作物全生育期的田间地头让学生了解认知北方粮食作物和园艺主要作物,旨在培养农业院校学生的知农爱农情怀。

1901班的刘艳茹说:“第一次走进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对作物需水调控、节水耕作栽培、节水灌溉技术、水土资源管理有了感性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我的专业决心。”

1904班的关凤娇感受很深:“通过对北方主要粮食作物和园艺作物的认知实习,我才真正对‘四体不勤,五谷不分’有了深刻的理解,以后试验农场就是我的周末度假地。”

外语系实习带队老师杨宏感慨,“试验农场针对专业特点量身定制实践教学课程,为我们非涉农专业学生校本部实习增添了信心,以后我们将把试验农场作为实习主阵地。”

创新设计、开展通识课程,为学校更多非涉农专业学生搭建实践教学平台,为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提供基础支撑与条件保障,这次外语系实习课程的初步探索与实践只是一个开头,下一步,曹新庄试验农场将对标一流学科建设、聚焦现代农业发展、着眼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积极拓展农场实习实践资源,深度挖掘试验农场的育人功能。

ca94a92b8f934d5cb45c55dafaa8c3d5.jpg

雷和涛副场长为学生介绍农场基本情况

36a7f8fceee74301ab552cad9089d7cb.jpg

李翠英副教授带领学生认知主要园艺作物

74727a2196ef4e70894a9b641fa21215.jpg

牛秀峰老师带领学生参观旱研院

7be7485481aa44d88489fbf8d8f5a375.png

总农艺师刘水利带领学生认知北方主要农作物





版权所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曹新庄试验农场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曹新庄  电话:029-87092380

网站负责人:黄伟 管理员:雷和涛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