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场动态
首页» 农场动态» 农场动态» 曹新庄试验农场关于公布2020年度秋播试验地施肥备耕方案的通知
 

曹新庄试验农场关于公布2020年度秋播试验地施肥备耕方案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04     浏览次数:

     

秋茬作物播种在即,为了做好秋播工作,曹新庄试验农场根据近几年试验地培肥情况和地力水平,结合秋播作物生长需肥特性,制定本年度秋播施肥备耕方案。现予以公布:

一 施肥备耕方案

1、肥料品种及每亩施用量      

氮磷钾三元复合肥(养分总含量≥45%):50kg/亩 + 陕化尿素(中粒):5-10 kg/亩 + 商品颗粒有机肥(有机质含量≥45%):80-100kg/亩。

  1. 地下害虫防治      

    自制毒饵:炒油菜籽+吡虫啉+敌百虫,亩用量2.5-3kg。

    3、耕作方式      

    小麦茬:伏耕晒垡——旋耕——施肥——施药——旋耕;玉米茬:秸秆还田——犁耕——旋耕——施肥——施药——旋耕。为了施肥均匀,化肥均匀混合后分纵向横向二次机械施入,有机肥和毒饵混合后一次性机械施入。

    二 有关事项

     

    本方案为共性服务方案,课题组结合各自科研工作可调整个性需求。

     

    本方案经公布之日起三日内无异议,请各课题组及时提交作业面积,以便我们统计农资数量后统筹开展工作,上报场站服务中心进行农资统一招标。

     

    认同农场方案的课题组请于9月6日前联系对接生产试验部。联系人:李小宁,联系电话:13363901237.

    曹新庄试验农场

    2020年9月3日

版权所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曹新庄试验农场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曹新庄  电话:029-87092380

网站负责人:黄伟 管理员:雷和涛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